免責聲明

有見遠足活動成為潮流,當中不乏新手,讀者在參閱本網誌後不宜完全跟隨內容所述的時間及步速,始終實力有一定差距,應儘早起步為佳,在選擇路線時亦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及事前搜集好資料,避免迷途或受傷繼而要求救援服務。本網誌大部分遊記對全無遠足經驗的讀者來說都不適合,如讀者貿然跟隨遊記而導致有任何意外或財物損失,責任自負。


另外,過往可行的路線現時或會消失,讀者宜善用右面的「網誌定向」功能搜尋目的地資訊,確保閱讀的內容是較新的。

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

連州山水賞銀杏 2017 (3)



  日期:2017年 12月 6日(三)
  路線:酒店-湟川三峽-陽山魚水風景區-清遠-福田口岸
  天氣:晴

  踏入行程最後一天,上午退房後乘遊船遊覽湟川三峽,接著離開連州,往陽山縣的魚水風景區遊覽兼午餐。

  七點四十五分在度假村餐廳享用圍餐,八點半到達碼頭,憑套票登上湟川三峽遊船。一行四人的「自駕遊」外省遊客緊隨我們上船,全團屬香城人,那屬又是廣東省的旅遊景區,講解員當然用粵語講解,但他們上船後發現並非用普通話講解,就向講解員投訴及不肯離開,幾分鐘後被其他員工要求轉乘另一船,事實上沒可能為取悅區區四人,而要全團四十多人遷就,遊船又不是沒有,事實上憑度假村當時環境推斷,基本上無其他國內遊客。

  湟川三峽分「羊跳峽」、「楞(粵音靈)伽峽」及「龍泉峽(或稱仙女峽)」,其中「羊跳峽」離碼頭最近,「龍泉峽」最遠,遊船單程約八公里,來回需時約四十分鐘。那裡屬連州的「必遊點」,所以已到過幾次,加上秋冬季雨水少,是日峽邊瀑布一滴水也沒有,而且在狹管效應下北風更為猛烈,去程時甚具寒意,所以是次只屬「例行公事」式的拍攝了。

  遊覽過湟川三峽,導遊給團友約十分鐘的上廁所時間,卻變成不少師奶的「最後衝刺」時間,超時近半小時才開車。十一點半到達陽山縣魚水風景區,位處清連高速公路出口旁,有「廣東小桂林」之稱,進場費全免,但要經一段長約一百米的吊橋,基於安全問題,最多只可容許約十五人步在吊橋上。經過吊橋時,大家都在正中位置前行,卻避免不了左右搖晃的情況,幅度更越來越厲害,結果立即停下腳步,扶著兩邊欄杆繼續慢慢前行。遊客可在景區內坐竹筏遊船、燒烤、露營等,不過我們進場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吃飯。

  十二點二十分離開風景區,約兩點到達清遠市服務區停靠,團友同時領取預先訂購的清遠雞。最後再經東莞麻涌服務區,五點半抵達福田口岸結束三天旅程。

  度假村晨景:





  餐廳早餐,可遠望連江對岸的銀杏樹:





  往連州市區的農村公交,八點半在度假村發車:


  上船,先遊覽思鄉亭:







  岸邊的銀杏樹:




  木屋:


  度假村:


  途經「羊跳峽」:









  「古戲台」字跡已拆:


  石刻:




  抵達「龍泉峽」回頭:








  有村民在斬竹:



  瀑布群完全乾涸:




  離開前再在龍頭下拍攝:




  回望龍潭村、連江:


  高原上新闢的「蝴蝶谷」景區:


  少林寺:


  九陂鎮城:



  連南的農村風光:






  橋墩逾百米的杜步大橋:



  魚水風景區:




  進入園區時先經一座吊橋:





  風景區有「廣東小桂林」之稱:


  走地雞:



  燒烤場:


  風景區餐廳午飯:



  遊人可乘竹筏:



  「街坊旅行團」在平日也開了兩車:


  景區入口的特產攤販:



  途經清遠北江:



  在清遠及東莞麻涌服務區先後停靠:



  夕陽下回深圳福田作結:

1 則留言:

  1. 坳兄,湟川三峽沿岸的景色怡人,很不錯,我以前去過多次,不過在夏、秋去會好些,冬天要食西北風。陽山縣魚水風景區近年都很少旅行團去,因景色一般,我 10 多年來祇去過一次。

    回覆刪除